教育部將從100學年起在小學高年級與國中的性別平等教育融入同志議題,對此民間引發論戰,有人大力支持,也有部份家長和老師在網路組成真愛聯盟發起連署反對。教育部今(27)日回應,同志教育列入課綱是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希望教學生正確觀念,尊重不同性取向者,不會深入太細節的性行為討論。

對同志議題融入國中小學性別平等教育,有民間團體擔心太早教育同志議題,也有家長擔憂若把同志間的性與愛、多元情慾放入教材並不妥,因此在網路發起連署,反對將同志教育列入課程綱要。

教育部訓育委員會主任柯今尉今日表示,同志教育列入中小學課程是依據性別教育平等法規定,希望促進性別平等,教導學生正視多元文化,尊重和接納不同的性取向;教導方向會以概念為主,而同志議題只是性別教育中的一小部分內容,不會太強調細節描述。

柯今尉也談到,性別平等教育議題會採融入式教學,不只是單一科目,教育部委託專家編寫的教學手冊也只是提供教師參考,教學時不會太深入探討情慾或性行為等,而像是同志遊行議題,也會從同志的公民權益去了解,課程當中不會特別提及同志的私人行為。

不過,反對的民間團體卻認為,太早跟孩子談這方面的問題,會對他們造成混淆或是誤導。但也有學生和其他性別平等團體表示,現在國中小校園有許多性別霸凌或歧視字眼像是「娘砲」,刻板印象濃厚,需要讓孩子及早接受正確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