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認為,民進黨在這次5都大選應該有機會拿到第三、甚至第四席;蘇貞昌在台北市應該有機會打敗郝龍斌,而新北市的蔡英文與朱立倫勢均力敵,綠營也相當有機會贏;至於2012誰出線,阿扁說,只要蘇蔡都能當選,總統候選人自然會浮現。

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陳淞山今(26)日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視阿扁,以上談話是他在面會後向媒體所做的轉述。台北看守所表示,目前並未收到高檢署執行科對陳水扁入監服刑的指揮執行書。看守所外仍有阿扁的支持者聚集,表達支持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競選高雄市議員的立場,並持標語高喊:「阿扁無罪、陳總統無罪。」

陳水扁昨天下午以公開信表達對廣州亞運跆拳道女將楊淑君事件的看法,以事件比喻,為自己叫屈。陳水扁說,在目前政治氛圍下,他的冤屈只有自己吞下去,但他相信歷史與人民會為他討公道。

陳淞山說,扁已經對入監服刑做好心理與身體準備,但至今尚未收到最高法院的判決書,扁有相當大的疑問,認為法院先做成判決,但判決書尚未寫,這幾天才在趕工,主要是替國民黨助選,所以先判他有罪。

此外,阿扁認為兒子陳致中的選情相當危險,外界的打壓讓陳致中的選情不像外界所認為「高票當選」般樂觀。陳水扁說,若陳致中失敗,就是「一邊一國連線」的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