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故事人協會由一群社區全職媽媽所組成的樂耕讀書會開始,為了營造全職媽媽成長及分享的園地,這些全職媽媽們利用家務之餘,投入孩子就讀的學校做義工,於虎尾郡守官邸漸漸拓展說故事的版圖與內容。

故事人協會創辦人唐麗芳,結婚後從國外搬回台灣,生下孩子後,自1997年為自己的女兒在幼稚園裡講故事,好評一傳,唐麗芳連隔壁班級也開始講起故事,加上幾個也有興趣的媽媽,大家就一起組成了讀書會,直到2007年這群媽媽進駐虎尾郡守館,讓說故事的地點從僅限於斗六、虎尾,現在擴及到整個雲林。

雲林一直被稱為「文化沙漠」,許多藝文活動的台灣巡迴常常跳過雲林,不過這群媽媽感受到故事的魔力,決定充實自己說故事的能力,也要將好故事分享給其他雲林人,讓雲林土地上滋長更多精神食糧。

聽故事與說故事是培養想像力與創造力的重要步驟,藉由聽與說之間,民眾凝結彼此的情感。

「女人來開講」下午4點由台灣女人地標總策劃人陳秀惠主持,來賓為雲林故事人協會創辦人唐麗芳,歡迎網友一同加入唐麗芳的故事魅力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