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生12名工人連續跳樓自殺事件後,又有兩家國際公司諾基亞(Nokia)與索尼(Sony)公司,今天宣布將著手調查供應商富士康工廠的工作環境。

這是繼蘋果(Apple)、惠普(HP)與戴爾(Dell)公司26日宣佈將調查代工廠富士康的工作環境後,國際知名品牌再度有動作。

手機大廠諾基亞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高度關切,且非常重視此事」。在相關報導不斷出現後,諾基亞強調,他們正與富士康密切聯繫,以確保能儘快找出問題,進而解決問題。

而日本電子大廠索尼(Sony)公司也表示,他們已經要求供應商遵守行為準則,同時也將針對富士康的環境展開調查。

Sony公司聲明表示:「回應近日的報導,Sony已採取行動再評估富士康的工作環境。」

富士康公司從今年年初到現在,已發生12名員工跳樓自殺,其中有10名不幸身亡、2名受傷。而在27日清晨,也再度被中國官方證實,有1名男性員工割腕自殺未遂,送醫包紮後已沒有大礙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