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蘇嘉全將在下周二正式啟動自己在新北市與大台中市的競選活動,展開基層拜會。而副秘書長洪耀福及發言人蔡其昌將分別擔任蔡英文與蘇嘉全的地方競選總部總協調。至於,全國性競選架構還在商討中。

黨發言人蔡其昌上午受訪時透露,他將被派到大台中輔選,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台中市黨部主委陳大鈞、台中縣黨部主委郭俊銘都會全力投入這場選戰,他要做的工作就是整合地方力量、制訂選戰策略等。外界也預估蔡其昌本人未來也會再投入台中的立委選戰之中。

關於新北市的輔選,蔡其昌說,副秘書長洪耀福是綠營青壯派對選務相當熟悉者,擅長打選戰,他被派到新北市擔任蔡英文地方競選團隊擔任總協調,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等人長期耕耘新北市,地方人脈熟,也會全力助選,帶蔡英文深入基層。

民進黨另一發言人林右昌則說,蔡英文與蘇嘉全會在下周啟動輔選及地方拜票行程,下周二蔡英文就會到新北市與地方人士會晤並拜票。

針對蔡英文遷戶籍到永和一事,林右昌表示,蔡英文不希望遷戶籍這種事變成花邊、花絮新聞去炒作,蔡英文希望將來能落實市政發展並帶給新北市更好的未來,將選戰聚焦在政策。

此外,蘇嘉全征戰大台中市之後,外界預估秘書長遺缺將由前秘書長吳乃仁接任;黨發言人林右昌對此表示,下周將會辦理歡送蘇嘉全秘書長的茶會,感謝蘇嘉全對黨的努力與貢獻,而秘書長的人事案會在下周明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