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遠見雜誌》第6年所做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新進榜的高雄市長陳菊、花蓮縣長傅崐萁,與穩坐寶座的高雄縣長楊秋興、苗栗縣長劉政鴻,拿下5星縣市長的成績。

《遠見雜誌》27日公佈25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高雄市長陳菊不僅晉身5星首長,且在施政分數與進步分數排名都是全國第一;高雄市民給陳菊的施政分數是76.7分,比去年增加了8.72分,是全國相較去年進步最多的縣市。

從市民對首長最滿意的3項政績調查,顯示出高達22.4%高雄市民最滿意的就是世運會,幾乎是其餘縣市長最令人滿意政績平均比例的一倍,凸顯出世運會對陳菊民調高滿意度的重要性。

傅崐萁去年底才上任,相比其他5星縣市長在榜中穩定進步,花蓮縣首度進榜就拿下好成績,是《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以來的新任首長紀錄。

劉政鴻去年與今年都拿下5星縣長的成績;楊秋興則是在2008年曾降至4星外,歷屆都取得5星評價,兩位都算是5星寶座的熟臉孔。

4星半的首長共有7人,包括與5星三冠王擦身而過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彰化縣長卓伯源、屏東縣長曹啟鴻、台南市長許添財、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