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公投行動聯盟發起的靜坐,今天在立院群賢樓前進入第二天,發起人謝長廷在中午親上微網誌「噗浪」上看網友反應的訊息後,在傍晚正式對外表示,今晚9點要辦個「噗友趴」。

謝長廷中午親上噗浪詢問網友說:「有不少噗友參加靜坐活動,晚上9點來個噗友趴如何?噗友來時打個招呼.」;結果迅速引來網友超過160則的留言回應,其中有回應說下班後可以前往的、還有回噗質疑民進黨辦活動都沒堅持到最後的、也有說靜坐氣勢不如過去大型活動、當然也有反對者表示要跟謝長廷保持距離。

活動單位表示,這次活動預定在今晚人數會開始增加,因為上班族開始進入周末假期,才有機會參與。而謝長廷在現場接受訪問時說,這次活動具有代表性、也有實驗性質,活動單位沒有花錢做廣告,也沒有強力動員,民眾自動自發的來集結,每兩小時為一單位來認養靜坐時間,我們希望用「耐力」來展現聲音。

活動現場天氣非常炎熱,昨晚還被一陣超大陣雨襲擊,但人數還是在500人左右,唯一現場人數呈現空蕩狀態的是今天中午,因為靜坐群眾都跑去吃飯了。而謝長廷本人並不像外界所傳只認養靜坐兩小時,他從昨天到今天傍晚,只有回去休息不到八小時,今早7點就重回現場。

此外,明日國中基測將在附近的成功高中舉行,不斷有人放話說靜坐活動會影響到基測考生,欲干擾靜坐活動的進行;根據記者實際走訪,從靜坐場地往成功高中走去,到該中學附近的林森南路口,就已經聽不太到活動現場的演講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