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於3月5日開設噗浪帳號,經過一天發酵,包括曾幫忙協助市府做公益宣傳的楊蕙如在內眾多網友,全都被封鎖,看不到市長在噗浪的訊息。

郝龍斌在出席國民黨台北市松山區黨部新春團拜後接受訪問時對此表示,昨天他的噗浪在2個小時內,遭上千位的噗友集中式地惡意癱瘓,且有些噗文還不堪入目,因此才「作了些處理」。

他說,不會改變在網路上跟市民溝通的作法,但也盼大家互相尊重,留給彼此公平開放的空間。

但有網友表示,他從未主動申請加入郝市長好友,首次造訪市長個人噗浪頁面時,卻發現自己早已被封鎖。也因此「你被封了嗎?」成為周六早晨最夯網友問候語。

據觀察首波被封鎖的網友,皆是於市長噗浪網站表達異議的網友,在網友對市政意見熱情的回應下,訊息數高達七百多則。

市議員莊瑞雄聞訊後,於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市長此「排除異己」的行為。

網友則認為,郝龍斌錯把網友的意見訊息當做網頁遭惡意癱瘓,才會釀成此一爭端。(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