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拍攝集體裸體照片,5200名志願者1日早晨集聚在澳大利亞地標性建築雪梨歌劇院,完成這一幅集題的「裸照」。

據中新網引用外電的報導,5200多名不同年齡、不同性別、身高、體態的志願者,1日清晨在美國知名藝術家塔尼克(Spencer Tunick)的號召下,裸體聚集在澳大利亞雪梨歌劇完成這幅裸體創作。

以拍攝「多人裸體」出名,被稱為「天體攝影師」的塔尼克,這回把鏡頭鎖定澳洲雪梨歌劇院,他在2月底即徵求至少2000名裸體男女協助他完成拍攝,結果卻出乎意料外的獲得大眾的迴響,今天有5200多人參與這次活動。

塔尼克最著名的作品就是裸體漂泊(Nude Adrift)系列,他在全世界100多個公共場所號召至少千人以上的自願者,全部裸體地遵照他的指示或坐或臥或躺,拍下一張張裸體照片。也因此,讓塔尼克7次因「妨礙風化」、「公共猥褻」等罪名遭逮捕。

不過,這次在雪梨所進行的拍攝,是獲得當地政府的允許進行。

今天的拍攝工作,5200名志願者在塔尼克的指揮下,聚集在雪梨歌劇院的貝殼式建築下,或擁抱、或舉手、或躺下。塔尼克指出,眾多同性戀者裸體躺在鄰居面前,是在向全世界傳達重要的訊息,表明澳大利亞是一個自由、平等的國家。

這次被命為「基地」的作品,與星期六將在雪梨舉行的一年一度的同性戀大遊行相呼應。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