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 Newtalk 2010.02.26/NYDECO紐約報導

從25號凌晨起紐約大都會地區就籠罩在一個路徑罕見的暴風雨系統,導致紐約地區連續下了近四十小時的雪。中央公園累計降雪量達21英寸(約53公分)之厚。紐約市長彭博也被迫在26日清晨改變原先公立中小學校照常上課的決定,宣佈26號停課一天。

這是兩週內紐約市公立中小學第二次因大風雪而停課。而原本預定在今天啟動的計程車共乘新制也因天候因素而延後實施。由於氣溫不算特別低,降下來的雪含水量較高,也比較重。

大量堆積在樹木上後導致不少樹木不堪負荷其重量而斷枝或倒塌,砸壞停放路邊車輛或扯斷電線造成停電。一位紐約市民25號在中央公園被積雪壓斷掉落的樹幹擊中頭部而不幸喪生。 紐澤西州與紐約市西北方近郊的幾個城鎮則遭受更大的風雪襲擊。有些地區積雪甚至逼近三英尺深。

隨著二月進入尾聲,美東居民已經迫不急待的期盼春天趕緊到來。

華盛頓DC,費城和部份紐澤西州的城市今年冬天都創下單季或單月降雪最多的記錄。大量用來融雪的岩鹽的需求與不斷投入清除路面積雪的人力物力 已經造成許多地方政府在冬季災害防治的經費嚴重不足。

民眾們除了享受剛下雪時美景的氣氛之外,接下來則是要面對辛苦的剷雪,行人走路除了地面濕滑容易摔跤外也要小心別一腳踏進看似平地的雪泥坑,有車者則必須設法將一半埋在雪堆裡的車輛移出。

“聞雪色變”應該最足以用來形容美東民眾此時的心情吧﹗(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