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院爆發醜聞,24日英國公佈了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的調查報告,結果發現,醫院為了達到政府節省成本的目標,3年來導致1200名病人枉死。為此,英國醫學委員會已對多名醫生進行調查;英國首相布朗也透露,政府正對300個個案進行調查。

根據香港大公網引用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24日英國公佈了國家醫療服務系統所屬醫院的一項調查報告,結果發現,斯塔福醫院的管理機構中斯塔福郡國家醫療服務系統,被發現為符合英國政府節省成本的目標,竟然出現疏於照顧病人,導致3年當中有1200名病人枉死。

報告指出,有些護士無視於病人要求清掃洗手間及更換床單的要求,讓病人被迫跟髒物共處,有的還出現1個月未清掃病房的情形;有的病房更離譜,放滿沾上血跡卻已棄置的注射針筒,以及用過的衣服。

除了醫院環境髒亂之外,這項調查也發現,醫護人員會趕病人出院,以免自己因延誤病情被開除;有些醫院管理人員還會做出欺凌病人的行為;更令外界驚訝的是,英國某一個家庭在18個月內,先後竟有4名成員因醫院的失誤而死亡。

調查發現,從2005年到2008年估計枉死的病人,高達1200名。

雖然斯塔福醫院被指控因節省成本讓病人枉死,但這項調查卻未指明任何醫護人員跟管理人員需要接受處分。

調查結果一公佈,立即引來英國各界的關切,24日晚間,英國醫學委員會宣佈正在調查多名醫生;英國護士和助產士委員會也正在調查1名護士,並深入研究其他個案。

英國在野黨及關注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的組織也跳出來呼籲英國政府,進行全面公開的調查。

英國首相布朗也做出回應,認為斯塔福醫院的醜聞,是一次「完全不可接受的管理失誤」,並將對應該負責的醫院管理階層究責。布朗也透露,政府正對300名病人的個案展開調查。(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