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歌王洪一峰辭世,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5)日前往靈堂拈香致意,吳敦義並當場允諾,將協助家屬保存洪一峰的音樂作品與拍攝紀錄片。

投身於台語創作的洪一峰,一生唱紅不少歌曲,卻在昨天下午因胰臟癌引發多重器官衰竭,不幸病逝,享年82歲。總統馬英九今早即前往設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洪一峰靈堂,拈香致意。

隨後馬英九向洪一峰家人表達慰問之意,並肯定洪一峰在音樂上的成就,同時推崇洪一峰對台灣音樂及藝術文化的貢獻。

行政院長吳敦義下午也到靈堂致意,並當場表示,政府將協助家屬保存洪一峰的音樂作品,同時協助紀錄片的拍攝。

洪一峰的子女早有計劃幫父親拍攝紀錄片,兒子洪榮良去年已向新聞局提案通過紀錄片的拍攝計畫;而行政院長吳敦義1月到醫院探視當時住院的洪一峰時,曾表示新聞局會補助新台幣400萬元讓家屬拍片。

洪一峰的小孩,過去1年持續蒐集父親的紀錄資料、口述歷史等,因此他們計畫拍攝的洪一峰紀錄片,除了完整呈現洪一峰的一生外,也將同時呈現洪家3兄弟尋找父親的過程。

至於洪一峰的告別式,長子洪榮宏表示,家屬已決定3月13日在士林靈糧堂為洪一峰舉行追思禮拜,歡迎各界好友參與;之後再跟圈內的音樂人討論,以一場追思音樂會的形式,緬懷洪一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