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長周錫瑋退出新北市長選戰,總統馬英九卻在22日回應,他是看報紙才知道消息。歌手大支諷刺馬英九是看了「好心美好報」,看了此報雖不能增長智慧,但能讓讀報者自我感覺良好。不少網友也回應馬英九報紙治國,實在是推卸責任。

熱心的網友整理從2004年以來,馬英九的經典看報說詞一覽表。

2004年,媒體報導當時為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卻回應「看報紙才知道」;2007年,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在愛河大飯店外牆掛上「他,馬的就是愛台灣」看板,被綠營批評低俗,因而緊急撤下看板。當時為總統參選人的馬英九,也是回應「今天看報才知道」。

去年底,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爭相與陳雲林會面,引發「A咖對C咖」的藍營風暴,馬英九同樣主動回應看報紙才知道這項消息,並說以C咖稱呼陳雲林,非常不尊重對岸。

歌手大支在他的噗浪上留言「我對馬英九凡事都是看報紙才知道這事頗好奇啊」。大支還作了一首新歌「好心沒好報」,諷刺馬英九可能有看錦囊開示,當碰到不會回答的問題時就打開照念。第1個錦囊是「我看報紙才知道」,第2個打開也是「我看報紙才知道」,第3個錦囊打開是「1份報紙」。

同時,全國最大的電子佈告欄批踢踢八卦版中,也熱烈討論馬英九又跳針出來的名言「我是看報才知道」。

網友suzer說,「基本上這反應出他諉過的天性,當沒人可推責任時就推到報紙上」;網友cc001225更詢問,「你可以幫忙整理謝謝指教嗎?」。不過網友kickPanda反擊,『政治人物常用「愛台灣」這個詞,也有異曲同工之妙。』(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