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才剛考完,緊接著24日將寄發成績單。提醒各位考生與家長,留意大學繁星計畫3月4、5日報名期限,以免錯失任何入學管道。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已於1月29、30日考完,不少考生暫時鬆一口氣,在過年節之餘,也思考未來推甄的學校及校系。教育部表示,大考中心將於24日寄發成績單,並公告相關招生資料。

大學繁星計畫的招生作業,由各高中推薦在校成績前 20%、且通過校系檢定標準的應屆畢業生,以高一、高二「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與「學測」級分分發比序後,即公告錄取名單。考生不需加考第2階段指定項目的甄試。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表示,大學繁星計畫招生名額由98學年度的約1300名,增至99學年度2039名。同時,增加第2輪分發作業,以及同一所高中至多可錄取2名學生的新措施,希望能有效減少招生缺額,也嘉惠更多偏鄉有潛質的學生。

教育部大學多元入學工作圈顧問蔡閨秀表示,高中在校成績前 20%,符合推薦條件的同學應把握這個機會,並利用春節寒假期間先閱讀招生簡章,待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公告後,即能報名並選填志願。

繁星計畫相關詳細資訊,可上網址:http://www.star.ccu.edu.tw查詢。(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