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墜入地中海失事,截至25日週一傍晚,遲未發現倖存者,不過至少有20名機上人員的遺體已被找到。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800客機於周一凌晨2時30分從貝魯特起飛,幾分鐘後起火,隨後墜入地中海,失事時飛機上有90人。飛機失事的原因尚待了解中。

黎巴嫩總統蘇萊曼(Michel Suleiman)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飛機失事不大可能是蓄意破壞引起的,也沒有被懷疑受了恐怖主義襲擊。但是相關單位會儘快調查,找出真正的失事的原因。

黎巴嫩國防部長穆爾(Elias Murr)研判,飛機失事有可能與週日夜間發生在貝魯特的雷暴有關。黎巴嫩軍方的一份聲明說,貝魯特時間週一凌晨2:30,這架飛機在起飛不久後被發現起火,隨後墜入了距海岸約5英里的大海。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說,飛機上有82名乘客和8名埃塞俄比亞的機組人員。

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的軍艦和直升機被派往黎巴嫩海岸搜尋倖存者。穆爾說,一架法國軍用飛機、兩架英國飛機,,以及一架塞浦路斯飛機也從塞浦路斯起飛,加入到搜救行動中,一艘美國船隻也在25日下午備妥特殊設備和潛水員抵達事發地點。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說﹐它遺憾地證實409航班發生了不幸事故,飛機剛從貝魯特國際機場起飛事故就發生了。黎巴嫩宣佈全國為此次飛機失事哀悼一天。黎巴嫩內閣週一夜間舉行會議,共商後續相關應對措施。黎巴嫩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視察了飛機失事地,並到機場安撫了機上人員家屬。(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