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與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等民間人士今天齊聚高呼口號,呼籲馬政府與台灣民眾聲援Google,並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異議人士劉曉波。

Google13日宣布由於網站帳戶遭駭客攻擊,決定不再依中國政府要求過濾搜索結果,並揚言可能撤出中國市場。引起國際廣泛注意,美國政府並已就Google問題照會中國。劉曉波則因起草呼籲實施民主憲政的「零八憲章」,98年12月遭中國判刑入獄。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王丹、玉山網路電視執行長魚夫、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莊豐嘉、民眾日報主筆余莓莓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等人,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聲援Google與劉曉波。

林保華表示,不少異議人士因為對抗中國共產黨的網路封鎖,或通過網路宣傳自由、民主、人權等言論而入獄,劉曉波為其中1例;中國監控網路所為,如同網路法西斯,盼全球搜尋引擎向Google看齊,也希望台灣民眾到Google台灣分公司獻花致意。

王丹和魚夫都聲稱也是受害者,他們說自己的gmail帳戶常被侵入,用他們的名義發文。王丹說,Google事件凸顯西方國家即使與中國只有經貿往來,不談政治,但「政治自己會來找你」,馬政府與中國也是只談經貿、不談政治,應該多加留意。王丹說,他與劉曉波是一起坐牢的「兄弟關係」,盼台灣多些關注聲音。

余莓莓認為,劉曉波代表中國知識分子的良心和言論自由,中國唯有實現民主化,台海關係才能維持歷史永久的和平共存。馬政府與中國往來時,應該善用台灣的民主籌碼與多元力量。

最後,部分頭戴劉曉波頭像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成員與在場人士高呼口號,「聲援谷歌、釋放曉波、上網無罪、寫作無罪、我們都是劉曉波,呼籲中國釋放一切良心犯」。(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