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MA Datavision的信用違約交換價格,杜拜違約的風險下降98至472個基本點,這將是自2月23日以來最大的單日降幅。

在國營杜拜世界開始就其債務重整進行談判,且金額不及總債務一半。杜拜世界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其子公司的債務,包括Infinity World Holding、Istithmar World以及Ports & Free Zone World,都不在重整協商內。同時還強調,其餘債務都屬「財務穩定」後,杜拜的信用風險下降,降幅是九個月來最大。

杜拜世界希望延後償還的債務,還不及總債務590億美元的一半,這使得已因全球金融危機而虧損1.7兆美元的銀行業者,損害相對減少。

多倫多RBS資本市場分析師查米 (Nick Chamie)表示,「既然他們表示只有260億美元,過去幾天所蓄積的恐慌得以部分解除。」他說,市場原先以為必須重整的金額高達600億美元,感到恐慌不已,現在看來是杞人憂天。

全球股市今天大幅反彈,收復杜拜世界宣布將就其所有債務尋求「靜止」協議以來的部分跌幅。MSCI世界指數大漲2%,漲幅也是連續三週以來最大。

另根據今天電視新聞報導,杜拜酋長及阿聯總理拉希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說,在杜拜表示其國營杜拜世界將重新協商債務償還問題時,外界都誤解了杜拜政府的意思。(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