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被網友踢爆移花接木、作假一事,中天新聞台編播中心主任朱緻恩今(1日)晚否認新聞作假,強調整條新聞從頭到尾未提到高捷,何來移花接木的說法。不過對於民眾所拍攝原影片清楚可辨為北捷,中天記者卻未註明一事,朱緻恩表示,記者的處理的確不臻完美,還有改進空間,內部會對記者作再教育。

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中天新聞台今晚派出編播中心主任朱緻恩回應。朱緻恩首先聲明,該則新聞從頭到尾沒有在旁白或電視的視窗提到高捷,高雄的記者在網路上看到這則影片,記者把它當作一般在捷運吃東西的通案報導,並未特別針對高捷。

至於接受中天訪問的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江惠頌,在接受newtalk訪問時,曾提到中天的記者提問方式,讓她誤以為事情是發生在高捷,所以她才回應。針對這個說法,朱緻恩回應說,作為一個發言人,不是應該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才做回應,況且高捷的說法,就是不管發生在哪一個城市,在捷運上吃東西就是違法的行為,聽起來沒有誤會記者的提問。

對於民眾所拍攝的原影片,畫面清晰到可以辨識霸佔位子的事情是發生在北捷,但中天的記者卻隻字未提一事,朱緻恩說,她沒看見原影片,如果原影片可以辨識,記者卻未清楚標示,那的確中天有改進的空間,他們內部會對記者作再教育。

朱緻恩強調,這則新聞的處理的確不臻完美,如果造成民眾的誤解,他們會在中時電子報的網路新聞中註明清楚,強調影片的發生地是在台北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