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天新聞移花接木將乘客發生在北捷惡形惡狀的行為,栽贓到高捷一事,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長江惠頌今(1)日接受訪問時指出,當初中天記者提問時,讓她以為這則手機影片是在高捷拍攝的,所以她才會做出回應。既然影片不是發生在高捷,她將要求中天新聞清楚註明事件發生地,以免醜化高捷。

在中天這則獨家新聞中接受訪問的高捷公共事務處長江惠頌今天表示,中天記者當天在訪問她時提到,有民眾po一段影片在網路上,內容是乘客在捷運車車內吃東西,通常碰到這類事情,捷運公司會如何處理?當時中天記者的提問方式,讓她以為事情是發生在高捷,所以她才會回應。

江惠頌說,今早從8點半開始,高捷的客服專線就接到不少民眾的抱怨電話,抗議中天這則新聞,根本是在抹黑、醜化高捷。

為此,江惠頌表示,她將親自致電當初訪問的中天記者,瞭解事情的經過,並將跟記者溝通,如果不是發生在高捷的事情,沒有理由叫高捷回應。

另外,針對這則新聞仍放在中天集團內的中時電子報影音新聞中供民眾瀏覽,江惠頌表示,高捷將要求中天新聞清楚註明影片發生地點,以免民眾誤以為在捷運車廂內霸佔位子、吃東西的行為是發生在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