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高雄市議會以退回總預算要求裁撤新聞處之際,今年金鐘獎最大贏家的「痞子英雄」導演蔡岳勳、于小惠夫婦,今(23)天專程南下表達感謝,蔡岳勳感性的說:「感謝高雄市協助完成史無前例的創作」。市長陳菊則開心地說,高雄從未這麼出名過,未來市府會繼續支持影視產業來高雄取景。

高雄市議會昨天才以市府未處理新聞處、兵役處的裁撤案,表決通過退回市府所提的99年度總預算案。今天一早,在金鐘獎鍍金的「痞子英雄」導演蔡岳勳、于小惠夫婦,代表劇組重回高雄,感謝高雄市政府以及市民對痞子英雄拍攝的協助,以行動力挺高市府的影視產業政策。

今天的痞子英雄感謝高雄相挺記者會,選擇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內的國城建設公司海景總裁招待所,該處在「痞子英雄」劇中,為由演員周渝民飾演的「陳在天」住家。

再度重回拍片現場,導演蔡岳勳表示,在台灣拍片20年,從未像「痞子英雄」一劇能獲得如此全面性的支持,連「陽光」都幫忙;他也代表「痞子英雄」一劇,感謝所有協助單位讓他完成史無前例之創作。

面對蔡岳勳的感謝,高雄市長陳菊在致詞時也感謝「痞子英雄」讓高雄出名。陳菊說,這次「痞子英雄」拿下5項金鐘大獎,每得一項大獎即大力感謝市府的協助,讓「高雄從未這麼出名過」,相當令人開心,連在行政院會中也獲得吳敦義院長的高度肯定。

陳菊表示,高雄擁有美麗的山海河港以及熱情的市民,但過去總苦無機會將這些傲人的特質,完整呈現在世人的眼前。不過,這次透過電視劇「痞子英雄」的鏡頭,讓大家有機會看到「高雄」,看到高雄的美麗,也看到高雄協助影視產業所展現的高行政效率。

陳菊並當場允諾,市府未來將持續支持影視產業來高雄取景拍片,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有個美麗的城市-港都高雄。

「痞子英雄」除了捧紅高雄這座城市之外,國城建設公司副總經理許鳳仙也說,連續劇播出後,高市軟體園區成為年輕人希望的工作地點,許多人原本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但現在來應徵工作時都會提到「痞子英雄」,足見影視產業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