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兩市在行銷城市的議題上,被放在同一個平台比較後,擁有跨國製片經驗的電影「曖昧」製片簡麗芬21日指出,就客觀條件來看,高雄的確比台北擁有先天的優勢,台北因為地小人稠,對拍片來說比較不合適、不方便,再加上不少台北市的影像大都已出現在MV、電視劇中,要找出未入鏡的場景的確難度較高。

本身製作過電影「巧克力重擊」、「亂青春」及最近在戲院上映的同志電影「曖昧」的製片簡麗芬,今天中午出席newtalk「開放編輯室」,跟網友分享台灣電影跨國合作的經驗中提到,影視產業的確對城市行銷有極大的助益,光以「曖昧」來說,截至目前為止,已參加20多個國際影展,且已在德國、美國、台灣發行,這些都有助於觀眾透過影片認識台灣。

針對最近最熱門的北高兩市城市行銷的效益,簡麗芬表示,北高兩市的確非常注重影視產業的發展,兩個城市都有單一窗口解決拍片公司的大小問題,這點值得肯定。

不過,簡麗芬也以自身的製片經驗舉例說,客觀環境的確台北市比較不好,不像高雄的地廣,光製片組佈置一個拍片現場,林林總總至少需要停上8、9部車子,在台北就非常的不方便,可是在高雄就沒有這樣的困擾。

簡麗芬也不諱言的指出,她跟導演李啟源都非常喜歡高雄這個海港城市,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他們所製作的片子如「巧克力重擊」、「亂青春」都曾到高雄取景。最重要的是,台北市的街景多半在MV、電視劇中出現,製作公司要很努力才找的到沒人拍過的場景,在高雄就沒有這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