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怎麼幫城市行銷?這兩支分別幫北高兩市行銷的廣告,今天被貼在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的部落格,要網友比較這兩隻廣告誰比較吸睛?一樣是花將近100萬的預算拍攝製作,高雄市請來了痞子英雄的仔仔跟趙又廷代言、做了兩支30秒的廣告;台北市政府則邀市長郝龍斌代言,拍了一支60秒的廣告,痞子英雄跟郝市長的PK賽誰勝出?網友可以自己找答案。

痞子英雄在金鐘獎拿下多項大獎後,導演蔡岳勳在上台領獎致辭時,就大力讚揚高雄市政府以及高雄熱情的市民在拍片期間的協助,再度替高雄市政府打了一個免費的廣告。未來痞子英雄還要賣到亞洲國家,到時候隨著連續劇的帶動,亞洲國家將透過仔仔、趙又廷的角色,認識高雄這個城市。

或許是看見痞子英雄與高雄市密不可分的加分效果,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今天在部落格貼文,大大的標題寫著:「高雄以痞子英雄做到了,台北市花大錢為什麼影視產業還是無法到台北拍?」還貼了上面這兩則市政府廣告,要網友看一看那一支廣告吸睛且達到行銷的結果。

高雄市政府顯然搭著痞子英雄的便車,利用痞子英雄的拍攝影片,剪輯了兩支呈現高雄城市風格、以及由仔仔、趙又廷代言的廣告。據高雄市政府指出,這兩支30秒的廣告,預算不到100萬,這算是非常便宜的作法,光仔仔跟趙又廷的代言費恐怕就不只這個數目。

台北市政府為了行銷今年2500萬的拍片補助,邀請大家來台北市拍片,請出市長郝龍斌拍了這支60秒的廣告,拍攝預算將近100萬。

到底哪一支達到城市行銷的目的?影像自己會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