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芭瑪颱風來襲,高雄縣六龜鄉公所偕同軍警今天起撤離荖濃、寶來、新發、興龍、大津及中興6村危險地區居民到一貫道神威道場安置;鄉長林俊傑表示,撤離作業持續進行。

林俊傑表示,荖濃村核心部落、新發村新開部落、興龍村舊潭地區、中興村草(水土)地區在88水災時嚴重土石流,寶來村、大津村則嚴重淹水;這些地區都是危險地區。

他表示,先前勸導時,有村民抱怨無法過中秋節,且也沒有風雨。他向村民說,先度過危險期,明年還是可以過中秋節。部分新發村居民在撤離前,還先到土地公廟祭拜。有居民不配合撤離,林俊傑表示,他與村長、警察會繼續勸導居民,撤離到一貫道神威道場安置或到子女、親戚家暫住。

寶來村今天上午有50多人搭乘軍車撤離,92歲的潘姓阿嬤坐著輪椅,由兒子、媳婦等人陪同撤離。她的兒子表示,88水災時,寶來街道淹水嚴重;颱風又來,他徵求媽媽同意後全家撤離。寶來村是溫泉區,有700多名居民,200多人在88水災後暫時居住在親朋好友家中;員警昨天挨家挨戶勸導撤離。

陸軍第八軍團砲兵指揮部指揮官陳昇少將今天率同100名官兵、21輛大小型軍車,配合鄉公所撤離民眾。陳昇表示,軍團700多名官兵已進駐各危險地點,隨時配合地方展開救災工作。桃源鄉荖濃溪河床嚴重淤積,水利署第七河川局發包緊急疏濬危險河段,以利溪水流暢。

右圖:為防芭瑪颱風來襲,高雄縣六龜鄉公所偕同軍警今天起撤離荖濃、寶來、新發、興龍、大津及中興6村危險地區居民到一貫道神威道場安置。提供: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