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選出的立法委員林炳坤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反賭人士並未住在澎湖,根本不了解澎湖人的困境與痛苦,卻企圖扭曲事實,影響澎湖人在博弈公投投下反對票。

林炳坤表示,10幾年來他在立法院不斷為博弈法案催生,正是為了達成澎湖鄉親的託付,他不曾聽過鄉親向他表達反對博弈,服務處也不曾接到過反對博弈的電話;澎湖縣政府和議會也多次前往台北向中央爭取博弈。

林炳坤說,最近這段時間台灣一些反賭人士卻利用民主進步黨的資源,以扭曲事實的方式,企圖影響澎湖鄉親在明天舉行的博弈公投中投下反對票,想讓澎湖人努力了10幾年的成果在短短1個月內化為烏有。

林炳坤也抨擊民進黨平時不曾關心過澎湖縣,公投到了才關心,林炳坤說,每年春節期間澎湖人返鄉機位一票難求,民進黨何時關心過,現在因為要公投了,忽然間關心起機位問題。

林炳坤表示,他的服務處內還有好幾百份鄉親請託求職的履歷表,卻難以安排工作;博弈是澎湖給自己一次脫胎換骨的機會,未來博弈如能開辦,將可繁榮地方,大幅增加工作機會。

林炳坤反問反賭人士「來過澎湖沒?」,他們沒住在澎湖,不了解澎湖人的困境與痛苦,卻企圖扭曲事實,影響澎湖人在博弈公投投下反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