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與廣達文教基金會,明天邀請那瑪夏鄉民、三所國小校長與師生成立那瑪夏「家扶彩虹工作站」,廣達集團「廣達文教基金會」林百里董事長、高雄縣長楊秋興、那瑪夏鄉長伊斯坦大呼頌、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執行長王明仁與會,承諾以全面服務陪伴學童和鄉民重回那瑪夏,讓孩子可以安心就學、健康成長,讓原民家庭得以安家、安心。

88水災為高雄縣那瑪夏鄉帶來前所未有的破壞,鄉民被迫離開家園。而鄉內的民族、民權及民生三所國小均慘遭土石流吞沒,鄉民們被迫流浪於各營區,而所有學童也需暫借其他學校的校園與教室,開始長達半年甚或一年的「越域就學」。

有鑑於此,家扶基金會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在災害發生之初,即針對學童與鄉民所需,提供了各項生活協助方案,同時以最快的速度協助學校穩定學童就學,如安排課後才藝輔導,夜間陪讀以及假日生活照顧等,已服務了超過360位學童。

然而重建之路是漫長的,故在此刻,家扶基金會與廣達文教基金會邀請那瑪夏鄉民、三所國小的校長與師生共同見證下,成立那瑪夏「家扶彩虹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