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老片在第四台的重播機率極高,劉德華主演的《賭俠1999》今年則擠下《唐伯虎點秋香》,重播高達74次。對此,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24)日表示,數位化後民眾繳的錢變多,觀看品質卻沒上升,要求NCC檢討。而NCC主委石世豪則回應,重播涉及有線電視整體結構,NCC會再研究如何提升電視台的能量。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理NCC函送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2015年度的預算案,李昆澤質詢時不滿指出,民眾現在繳的費用比以往多,收視品質卻沒跟著提升,有線電視業者竟不斷重播10年舊片,例如《賭俠1999》今年就重播了74次。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批評,業者一直重播舊片,難道NCC都無法可管?

對此,石世豪表示,重播主要是有線電視拆帳跟生態的問題,涉及整體結構,NCC會研討如何提升業者自製節目的能量。

另外,李昆澤也詢問關於市面上12款有資安疑慮的手機監測報告何時公布,石世豪說,這12款手機是在市場上使用最多的手機、也就是電信業者在提供服務的時候,最常搭配的手機牌子,一共12種,其中涵蓋兩岸及第三國所生產的幾款手機,監測報告則一定會在年底公布。

而NCC也開始制定手機資安監測標準以及NCC認證的資安標章,預計明年就能將法案送進立法院,盼在明年底就可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