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0)天呼籲對手陣營不要讓這場選舉,變成一場亂丟泥巴的鬧劇,因為泥土不是拿來甩在別人身上,而是提醒我們要彎下腰、捲起袖子,真正用土地的溫暖,讓希望的種子破土,讓城市的願景發芽。而所謂的「在野大聯盟」,就是由機會主義者加上民進黨人馬所組成,使出所有負面選舉伎倆,「把我鬥爭成權貴」,但人的出生是無法選擇的。

連勝文下午出席國民黨中常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公布「市長競選CI」影片,宣告其競選主軸為「散播希望的種子」,還邀請競選主題曲「希望的種子」作詞作曲者黃國倫在現場演唱,最後由黨主席馬英九、台北市長兼黨副主席郝龍斌和連勝文進行一項種子傳承的儀式,象徵國民黨力挺連勝文,而連也能順利接棒。

連勝文在報告時指出,直到今天,還是有很多人問我:「在經歷過人生的劫難之後,為什麼你還要投入選戰?」也有很多人會說;「你難道不知道台灣的惡質選舉文化嗎?你究竟想要做什麼?」做為一個台北人,「台北,在我的眼裡,就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地方。因此我參選的理念,就是要散播希望的種子!」從台北開始,引領我們的社會走上一條充滿希望、正確的道路!在實際的作法上,我希望打造出包括均衡、創新、公民、公益、高效率和國際化等6大方向的「明日台北」。

連勝文說,自己要特別為年輕人努力,想辦法讓台北年輕人的薪資所得,可以追上最大競爭對手「韓國」。另一方面,面對高齡化社會的現實,必須做好銀髮族的照顧,與社區結合,提供他們優良的生活品質。

連勝文指出,郝龍斌任內已為台北市爭取到主辦世界設計之都及世界大學運動會2項國際盛會,這是台北繼花博後,再次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這2項活動將由下屆市府團隊執行。「我懇求所有台北市民朋友們,繼續支持國民黨團隊,讓勝文接棒,把台北市行銷到全世界,讓全世界的朋友,都愛上台北!」

但連勝文也不忘藉機批評對手。他說,選舉應該帶給人民正面的力量,遺憾的是,我們的對手卻是以個人的不滿與洩恨出發,凡事訴諸社會階級對立,藉由擴大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與誤解,醞釀仇恨的土壤,讓憤怒如同佈滿尖刺的荊棘,一層又一層的纏繞住了台灣社會,拖住前進的步伐,把社會拉向黑暗封閉的深淵。

連勝文在國民黨中央指出,我們的競爭對手就是走深綠基本教義的這一群人,他還呼籲對手陣營不要讓這場選舉,變成一場亂丟泥巴的鬧劇,因為泥土真正的用處,不是拿來甩在別人身上,而是提醒我們要彎下腰、捲起袖子,真正用土地的溫暖,讓希望的種子破土,讓城市的願景發芽。

連勝文還控訴對手策略其實就是把我鬥爭成權貴。然而,人的出生是無法選擇,「我的成長過程,學到的是教養,學到的是有國際觀。我的專業訓練是財經,而我更由人生大大小小的挫折當中,培養出自己的毅力及執行力。也正因如此,我更能了解謙卑的重要,而我也更願意傾聽人民的聲音,接受不同的觀點,絕不會自我膨脹,流露出專業的傲慢。」

最後,連勝文表示,「我們已經踏上了一條佈滿荊棘的旅程,即便我們現在所遇到的困難,就如同正走過遭烈日曝曬的荒漠,我依然相信,只要我們辛苦耕耘,腳踏實地,握緊每一雙手、傾聽每一句話,認真面對每一個問題,那哪怕在懸崖邊的裂縫裡,又或在廢墟堆的瓦礫中,這希望的種子絕對會在我們最意想不到的地方,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展現出台北甚至台灣,最堅強、也生生不息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