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爆出性騷擾及性侵害爭議後,藝人黃子佼便神隱多月,消失在大眾的視野中。直到近日檢調結果出爐,發現黃子佼在發生爭議後多日,竟然不知悔改,在其電腦硬碟中藏未成年女性私密片,甚至是台版N號房「創意私房」高級會員。此消息一出,所有的社群平台上至FB下至threads都在群起撻伐,甚至有網友挖出過往的節目片段,發覺黃子佼的行為早已有跡可循。

本來此事件應該在罪證確鑿後逐漸減少談論熱度,但是令大眾及筆者我感到瞠目結舌的是,在黃子佼最新的貼文底下中,有不少與他相識的藝人或歌手居然在為他加油打氣,期盼他能早日走出「陰影」。此留言一出,屬實是令我大跌眼鏡。身為演藝圈外人,筆者並不熟悉是否有潛規則或是與利益相關的暗底,但面對如此人神共憤的事件,這些藝人還能夠將自己的道德底線下拉至深不見底,筆者我相信這樣的公關操作勢必對他們未來的職業生崖染上一抹汙點。

但是更使筆者無言以對的是,有些偏激的網友將事件上升到政治層面。起因是近日網路實況主「統神」談論黃子佼事件時的失言,讓不少網友感到不滿,也有人針對統神過往的政治立場刻意留言「白粉腦不意外」、「藍色的都是這副德行」、甚至有政治人員在節目上從黃子佼事件到統神失言,每一主題無一不跟政治對立掛勾,將整起事件的重點給模糊化,實在是令我感到好氣又好笑。

我在此呼籲,有些有心人趁著社會上的重大事件博取流量及關注,甚至是模糊焦點或鬧大事件。我們應該著重於事件的重點進行討論或批評,避免將真相親手掩埋住。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