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在3月19日,偕同成大醫院開刀房護理師,到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前,控訴長期被迫血淚加班,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則批市府偏袒資方。

   然而,對於護理師發出醫院血淚勞工的指控,成大醫院只做官話回應,荒謬的是,成大醫院院長忙發給員工公開信,且信中內容不知所云、廢話連篇,卻提及「國家領導人」,而不關注院內護理師血淚加班壓迫的燃眉之急,彷彿活在平行時空。

  台南市勞工局職安處,提及去年和今年勞動檢查均查出其有加班費未依規定發給及出勤紀錄未詳實登載情事已依法裁處,3月14日護師醫療產業工會代25名護理師反映超時工作、強迫加班、違法調動等,再立即派人調查,發現仍有加班費未依規定發給、出勤記錄未詳載違法情形,且加班費以半小時為計算單位,也違反勞基法規定,都將依程序裁處。

   成大醫院端目前必須要求開刀房,立刻停止一位護理師同時接6間手術室的危險行為,立即對成大護理部相關主管嚴加懲處不當之排班行為,而政府端必須介入,立即改善成大醫院開刀房違法壓榨護理人員情事補足護理人力,同時要求衛生主管機關單位、勞動部與職業安全衛生署,立即介入調查,政策端上需全面重視護理人力流失問題和系統性解決方法。

  行文最後,成大醫院院長醒一醒!立即改正成大醫院危險的勞動環境,不然有違職業傷害診治專責醫院,做好守護病人生命安全與護理師的職業安全!

文.張天泰(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