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0於花蓮市海濱路日前傳出兩部機車追撞事故,警方到場調查發現,原來當時有隻狗奔跑衝出馬路,機車閃避不及發生碰撞事故。針對這起社會案件,根據警方調查雙方駕駛皆持有合格駕照,經檢測無酒精反應,車禍追撞部分還需進一步釐清責任。

倘若今天寵物誤闖道路不是輕微擦撞,而是涉及傷亡,那政府制定的罰鍰是否太輕呢?

只怕未必獲得被害人和解!

飼主沒有照顧好寵物導致失控亂衝到街上的新聞層出不窮!但為什麼經由政府屢次宣導、3000元以上,最高15000元的罰鍰懲處之下,類似事故還是常常出現呢?是罰得不夠重嗎?還是民眾不以為意!

類似的案例,受害者從輕傷至加護病房治療的患者都有,有些甚至還患上心理疾病。倘若今天是你的家人或是自己躺在病床上,無法勞動!那你能接受只有15000罰鍰交差了事的懲處嗎?我是無法接受的。

若今天是民眾反應不及,造成寵物受傷,那飼主以及動保團體是不是會站出來為寵物發聲!但立場對調答案卻非常明顯。

沒有關注度就沒有權益!

這不是個案,而是多年來的悲劇重演!

希望政府、飼主及民眾可以更關注此議題。

文/郭加俐(學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