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特別查詢一下,台灣國防部公布,自2月4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2架次、共艦5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然而,早從2021年開始,中國多個省份陸續傳出公務員減薪和欠薪不還的消息,包括富裕省市江蘇、浙江、廣東、福建和上海等地。

   2024年1月31日,山東省陽谷縣一間民營醫院爆出,已經欠薪8個月,院長宣布自己要絕食,且年關將至,中國各地欠薪、討薪消息頻傳。中國近年陷入經濟危機,加上官員腐敗嚴重、中共不講信用,許多人民討薪反遭到鎮壓。

   要過年了,筆者不想罵人,但佔據中國政策決策圈的阿共智識力缺乏,必須被退貨和掃到歷史的垃圾桶,看到中國境內的人民已被欠薪數月,但阿共卻要花大量軍費來做無意義的共機擾台!把錢丟到水裡讓人民欠薪無法過年?阿共的智力在哪裡?

  接續,筆者以對話故事的形式,反諷極權中共欠薪文化已腐蝕中國高教圈,《假貨和退貨》如下。

            《假貨和退貨》                            

  中共冉院長:「張老師是山寨假貨。張老師通過項目是曇花一現。我要退貨!」

  大學生:「你是不是和圖書館借了一本鑑賞真假名畫的書,但人不是畫,人也不是工具化的物化貨品。中共冉院長你一開始裝的像禮賢人才,但真面目是猴急沒有耐心且自我中心,張老師每日工作十二小時的勞動力,如果通過項目沒有這些努力為基礎,還有什麼曇花一現嗎?請你現在讓其他老師曇花一現,你可以一句話扭曲一個老師的所有努力,最可恥的是你騙取張老師三年的學術勞動力,騙來騙去不講信用,合理化惡意欠薪,多數教院的老師都被你所謂的山寨假貨幫助受益過,中共冉院長你的所作所為,才是真正冒充的山寨教育假貨,你的惡性惡行應被公開,被全球教育界退貨,掃到垃圾桶。」

文.張天泰(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