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一次民進黨和民眾黨互嗆,到底是誰先主動要求跟對方合作立法院長一事來看,許多台派要開始反省自己,如何不讓自己變成像柯粉一樣的雙標,不然中間選民和年輕人會離台派的民進黨越來越遠!

現在事實證明林佳龍民間友人林煜喆、廖紫岑確實主動找柯文哲,叫柯打電話給台派大老醫師陳永興,跟賴清德協調綠白合!根據陳永興公開信表示,賴告訴陳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同意的前提下,希望游黃合,但也曾考慮黃珊珊做院長,民進黨做副院長!

現在重點並不是在林佳龍有沒有指使林、廖兩人去牽線談立法院長綠白合。而是賴清德確實有透過陳永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同意的前提下,與柯文哲協調綠白合合作的方式!如果台派的支持者一直嘲笑柯文哲和韓國瑜密室協商,這是不是另外一種密室協商?

當陳永興電話協調賴柯兩人討論立法院長綠白合作方式,坐在陳旁邊的還有吳澧培。吳就是二O一八年支持賴,登報要小英下台的本土派四大老之一!民進黨中央黨部和賴辦競選總部,這次選舉幾乎不提蔡英文和民進黨過去八年政績,導致立委席次三黨不過半,民進黨席次還輸給國民黨!賴清德不檢討內部,卻曾考慮犧牲游錫堃或蔡其昌,與民眾黨搭配選立院正副院長!民進黨這次總統選票少了二百萬票,立委席次大幅減少,不就是因為柯文哲和民眾黨的原因嗎?民進黨難道還沒有學到教訓?蔡英文在二O一八年,知道不能再養大柯文哲,就算知道姚文智會落選,也不禮讓柯文哲!雖然綠白最後沒有合作,是不是一開始就要嚴詞拒絕柯文哲的提議,這樣就不會有柯炒作議題搏聲量以及後續那麼多的爭議!

真心建議理性的台派都去看「錯不在我」這本書。這本書是由一群美國心理學家所寫,主要描述人類心理機制,為了避免認知失調引起的痛苦,常會選擇性解釋不符合自己意識形態、立場的事實!就像支持川普的選民忽略川普捏造拜登做票,鼓動狂熱支持者攻佔國會大廈的事實。許多警探因為心中認定一個嫌犯,常會故意忽略對嫌犯有利的證據,甚至捏造不利嫌犯的證據!唯有不斷地檢視自己有沒有因為自己的本土意識形態選擇性解釋事實,這樣才不會讓自己變成跟柯粉一樣的雙標!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