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一如預測成為台灣立法院新院長,而柯建銘在唱票結束後宣布韓國瑜以54票勝過游錫堃的51票,當選為立法院長,議場看台上還有民眾突然大喊「恭喜草包院長」,結果台下女藍委也不甘示弱回「閉嘴啦」。

  韓如果要做好立法院長新角色就不能躲在藍委的護航下,藍委也不能叫發出不同聲音的人民閉嘴,故筆者特別點出,目前韓有幾個過去犯的錯誤會被放大檢視,三個負面第一的歷史事實,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首位打庶民人設卻被踢爆買豪宅,以及首位接見外賓遲到而登上外媒的政治人物。

   「一個礦工小孩怎能當選副總統?」、「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男人的生命是下半段,女人的生命是上半段。」、「非洲黑人家裡需要蘭花嗎?」、「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上述都是韓各種歧視失言的紀錄,韓本人可以在YouTube看回播,看完,自己都會不好意思,怎麼說出這些不知道在講三小朋友的無意義話語,歧視失言後又要花時間和資源開記者會滅火,重複一樣錯誤的虛耗模式,不累嗎?且韓失言頻率多出現在搖頭晃腦動作後,然後以一個油條笑容結束,韓上述回應方法在私下交際應酬可以,但在媒體公眾發言不行。

  韓常會開出無法達成的空頭支票,最有名是「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韓當時的結局是慘遭罷免,這次韓在立法院長當選記者會,提出感言「創造台灣老百姓幸福的立法院」,又稍微搖頭晃腦一下,希望韓不要重複歷史的錯誤,不知藍委或韓粉,是否要出來喊「閉嘴啦」!

文.張天泰(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