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全球疫苗短缺,許多國民黨立法委員和親中國集團要求政府購買中國疫苗.  該請求被拒絕。 疫情悪化後,  白狼揚言要帶一群人去疫情預防中心抗議.   要求政府取消限制,  並允許購買中國疫苗. 

蘇偉碩醫師聲稱《阿中和林靜儀不告訴你的真相:AZ和莫德納疫苗都沒有藥證!》暗示政府的限制是在不公平的歧視中國疫苗. 蘇偉碩醫師不了解政府採購程序。政府從市場購買疫苗考慮是不同於製藥公司試圖向政府出售疫苗。進口國際認證的疫苗比較容易審查.  當政府決定購買任何疫苗時,台灣衛生局必須用可靠的文獻報告, 其他國家公開科學數據評估審查每種疫苗。 可靠外國衛生機構的審查資料也可以被採用作為參考.   該審查過程可與審查新藥程序相媲美。 輝瑞, AZ和莫德納疫苗有足夠可靠的科學數據供審查,  是國際文明先進國家認證的疫苗. 審查過程一旦完成,即表示對採購的批准。 

代理商申請進口疫苗不等同於政府購買疫苗。代理商沒有評估藥物安全性的專業知識。也無權能評估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如果要代理商要求向台灣出售外國疫苗,代理商必須提交疫苗製造商收集的科學數據,  疫苗製造公司的臨床試驗數據  包括未發布的科學數據以供審查.   通過台灣衛生局藥物審查,  台灣政府才簽發藥證.  獲得藥證才允許進口外國疫苗.  

中國疫苗在文獻中沒有任何可靠的科學數據。 中國疫苗不是國際文明先進國家公認的疫苗.   向台灣進口中國疫苗需要申請藥證.  這是為了保護台灣人口的健康,而不是歧視中國產品。如果中國對他們的疫苗有信心,他們要做的就是將科學數據提交審查。

進口輝瑞BNT疫苗通過中國代理商也有一定的風險.    中國的假冒產品是舉世聞名。 除非產品直接來自製造商,否則沒有人可以確保來自中國進口的    "德國產品" 不是中國的假冒品.  台灣人對中國代理商進口的疫苗都沒有信心. 你能怪台灣人嗎? 

國產疫苗的爭論

有人指責政府故意推遲疫苗購買,是為了要扶植國產疫苗罷了. 政府造成台灣疫苗短缺的情況下,台灣人被迫用國產的疫苗.  

還有人說 “太可惡,為何要為了支持國產疫苗而犧牲所有其他行業,跟全台灣學生的受教權? 照政府這種取得疫苗的龜速下去,我們的中小學要到明年才能復課,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憤怒。”

支持國產疫苗就像國艦國造, 國機國造一樣. 台灣正在尋求自力生產疫苗 。 確保未來沒有人可以破壞我們的疫苗供應.  

 柯文哲唱反調說,”作為一個科學家、一個有實際執政的人,他會主張選擇韓國戰略做「疫苗代工」,而不是發展自己品牌”.     柯文哲是個智商157的白痴,他不知道韓國人是AZ疫苗代工廠。 但是由韓國人生產的AZ疫苗,  無法將其提供給韓國人民用.  韓國人生產疫苗的分銷完全是AZ藥品公司的權利。韓國能夠作「疫苗代工」, 但韓國無法實現疫苗自給.    我們應該聽柯文哲的話,  跟隨韓國人的腳步嗎? 

什麼是緊急授權疫苗使用

 一些藍營媒體不了解該臨床試驗和緊急授權.   台灣國產疫苗的正在做準備作緊急授權審查,台灣疫苗尚未完成三期臨床試驗,  藍營媒體大聲反對台灣政府不能強迫全體台灣人民一起當國產疫苗的三級實驗對象. 

 美國當前所有可用的疫苗均通過緊急授權獲得批准。 這些批准的疫苗尚未完成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第二階段臨床試驗需要參與較少志願者數量的,該研究目的是找出最佳劑量,評估疫苗的副作用和免疫反應. 緊急授權必須在完成第二階段臨床試驗的結果再進行嚴格審查,副作用發生率和嚴重性是不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並且疫苗具有沒有良好的免疫反應.  通過審查後,政府才會批准緊急使用疫苗.  沒有第二階段的臨床試驗研究,任何疫苗都無法獲得緊急授權批准。 高風險和無效疫苗也無法獲得緊急授權批准。 一個好的政府是為人民把關.

 接受緊急授權疫苗針注射不等於參加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

 緊急授權批准後疫苗可以提供給公眾使用。收集疫苗接種後的結果可以分析疫情趨勢和疫苗接種的有效性。分析這些數據不涉及個人隱私.  蒐集到趨勢的結果可以納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的報告.   但這疫苗接種記錄中獲得的數據只是第三階段臨床試驗研究的一小部分. 第三階段臨床試驗需要找出答案以解決重要問題,例如 該疫苗的效果能夠持續多長時間? 以及疫苗對變異株效果如何?我們需要多久需要進行再一次疫苗接種? 在未來加強疫苗接種針中,需要包括哪種變異的株病毒。這些問題可能是臨床研究第三階段研究的目標.   這些數據不能從民眾疫苗接種記錄中獲得,它需要一個完善的研究方案。接受緊急授權疫苗針注射不等於參加第三階段疫苗試驗。

美國公民相信美國政府的推薦, 接種緊急授權疫苗都是要自願的.  美國沒有強迫全體人民一起當疫苗的三級實驗對象.   台灣政府也沒有強迫任何人接受國產疫苗. 老百姓不了解臨床試驗的全部範圍,他們的誤解是可以原諒的。 但是藍營前衛生官員給出的誤導性信息是不能原諒。

藍營嘗試複製另一個宇昌案的版本.

疫苗自足是國家安全問題.  政府正在努力建立達到台灣疫苗自足的目標,那些對整體情況不太了解的人,請不要做不必要的亂批評.  藍營人希望獲得政治優勢,毫不猶豫地破壞我們台灣的生物科技產業,我們還記得宇昌案, 浩鼎案的教訓嗎?. 藍營人們幾乎摧毀了台灣生物科技產業,危害世界聞名生物科技領域傑出的科學家。不要再讓藍營破壞台灣的疫苗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總統宣布7月底國產疫苗可能開打,高端公司股價上漲,藍色資深媒體人李艷秋開始質疑有沒有 “內線炒股的問題.   總統為一隻股票不斷釋放利多,民進黨及蔡總統身邊的人,沒有人趁機發國難財?”

很多股票分析師也釋放高端股票利多的預測.  為何蔡總統是唯一有內線炒股問題的人.    內線炒股的動力是獲取操縱股價上漲的利潤.    沒有股票交易,利潤增長從何而來?   李艷秋沒有證據證明蔡總統有交易高端股票, 並從股票交易中獲利,現在他們將獲利嫌疑人擴大到所有綠營的領導層。難道沒有藍營的政客擁高端公司股票?   藍營擁高端公司股票的人是不是也趁機發國難財?  因為她指控的基本假設是不合邏輯的,其他問題就變得是藍營制造的糾葛的相罵本錢. 她正在做的是藍營破壞台灣疫苗生產產業的另一種嘗試。 這只是的另一個複製宇昌案的版本.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