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常常直播談政治,他說很多網友想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直播。記者問及此事,蔣萬安表示,選舉只剩70多天,他當最後7天來拚,目前沒規劃上直播。也就是說他拒絕上館長的直播談政治。蔣拒絕上,也可說是不敢上,蔣很清楚他討不了好,一定會被修理得無法招架。因他背負的祖上留下的不受人民歡迎或接受的東西太多了,比如228大屠殺白色恐怖統治與嚴刑峻罰動輒殺人的高壓統治。不敢上氣勢就先輸了。

當然啦,這些並非蔣萬安幹的事。但他的祖父曾祖父即使非罪魁禍首,至少也絕脫不了關係。所以,他可說背著祖、曾祖的罪孽禍殃。這種情況下他怎麼去上館長的直播節目?客觀地說,他也可算是個人才;但在先人傷害人民所做所為的陰影下,他會被打折扣。他雖名為萬安,然而事實上有許多民眾卻因蔣家而萬萬不安。

更何況其祖其曾祖的勢力仍龐然存在。蔣中正銅像仍然所在多有,還有中正廟蔣之坐姿銅像等赫赫然在目,時時引人不平。前幾天即有陳峻涵去潑油漆而被幾個衛兵壓制逮補。蔣公仍然盤據,勢力不減;照說這樣已經很夠了,蔣家蔣萬安還要出來選立委,這不會太貪、太把持、太佔據權位嗎?

他(蔣)還要與吳怡農競爭,而吳蔣競爭被報導為二帥之爭。那麼蔣爭得過吳嗎?令人懷疑。吳頭腦清醒,思路清楚清晰,反應敏捷快速,針對問題回答回應簡潔扼要,正確又迅速,體力又好。隨意露幾手搏鬥摔倒對手,功夫可謂了得。可說才智體能皆甚優而兼備。而又彬彬有禮,笑容怡然,令人樂於親近。相較之下,蔣萬安只會背一些中華民國主權,反對一國兩制的陳腔濫調,且體力看來不如吳。這予人高下立判之感。而吳怡農(吾怡農)這姓名給人的意象與意義意趣是:我是個快樂農夫或我樂於務農耕作。他的姓名讓人聯想到舒曼的名曲:快樂的農夫。台灣的政治政壇可說正缺勤奮認真的年輕人來務農耕作。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