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的bbs論壇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cc)八卦版多位版主今(2)日接到教育部發文日期是99年10/21的來函指稱,據民眾向行政院長電子信箱檢舉,希望約束八卦版網友的政治文章需要加強管理,引發大批網友討論「剛收到一封信」,難道「網路白色恐怖」要展開了嗎?

簡單的來講,就是教育部接到「民眾」檢舉指出,要求台大校方針對八卦板的政治文章需要加強管理,引發網友一連串的反應,網友 ri99說「不意外」,也有網友coolderek29指稱「黨工XD」,但也網友不平地說,「政府憑什麼管理?這裡又不是支那」、「要戒嚴了是吧?」還是「八卦版要關版了嗎?」網友CORSA說「乾脆再恢復刑法第一百條的實行算了」

由於該信件是以教育部公文格式寄出,更加惹人疑竇,而且,文中提到「不符合教學和研究目的?那PTT要關掉多少板?」網友rick9321就說「來真的吔!KMT真的要接收PTT了喔....」,不過,有更多網友除了幹譙之外,先來點實際的,「備份」保留証據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