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吳晟的《只能為你寫一首詩》描述了石化工業打著建設名號進逼彰化海岸的常民無奈,聽聞白海豚的洄游廊道將被國光石化切斷,歌手張懸也出面呼籲民眾用高於國光石化購地的一股119元的價格,集資買下濁水溪口。

彰化大城、濁水溪北岸這塊國光石化預定開發的4,000公頃溼地,也是2009年營建署初評的國家重要溼地,當時甚至被列為國際級的重要溼地,顯見該地的生物多樣性極待保護。

最近在媒體上鮮少露面的張懸表示,希望民眾都能在7月7日前參與「守護白海豚保育認股」,讓這個不可能的夢想成真,民眾買下這塊溼地後將永不能被石化工業開發。待向政府提出信託程序成功後,才會需要開始繳錢。

白海豚目前剩不到100隻,而這次守護白海豚的認股活動,「河口區」區20萬股已經認股完畢,民眾可透過網址http://et.e-info.org.tw/node/119認領其他如「夕陽」、「牡蠣」、「蝦猴」等區域。

影片為張懸對民眾的呼籲內容,只要一股119元的價格,就能參與認股保護白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