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達對國民黨召委張慶忠17日在內政委員會中,宣布將《兩岸服貿協議》直接送立法院院會存查的不滿情緒,昨(18)晚在立法院外「守護台灣民主之夜」的3、400名抗議學生和民眾,晚間9點多衝破立院大門,上百位學生更進一步直奔議場占據主席台。直至凌晨1點左右,立法院外、濟南路上已經陸續聚集1000多人,仍有民眾從面對群賢樓右側的入口傳送物資,或著進入議場。

而議場內500多人,有人坐在地上聊天、吃東西、休息,還有1、2人直接躺在桌子上睡覺,但大多數人仍是情緒高亢,跟著主持人喊口號「立刻退回服貿!」,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另外,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稍早時候,約在12點10左右現身議場2樓時,全體民眾報以熱烈掌聲、大聲歡呼。凌晨1點20分左右,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坤、柯建銘、台聯主席黃昆輝等多人坐在議場門口樓梯上,他們表示會在那邊一直坐到馬政府回應為止。

目前為止,外圍的警方仍不斷集結,但除此之外,並無其他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