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師、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柯文哲今(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今日下午去看陳水扁,發現他結巴的情形更嚴重了,半小時的談話中,他急著要表達,「我...我...我...我沒有要組黨」,柯文哲說聽到最後自己都坐立不安。而榮總醫師郭正典因向新頭殼表達北監不給扁開第二刀之故,今日下午要陪同探視阿扁時,也被北監人員告知取消探視權利了。

柯文哲po文指出,「我今天中午翻了四份報紙,中國時報報導阿扁要組黨的消息,自由、聯合、蘋果,則是相關人員否認這件事的報導。我下午去北榮精神科病房探視阿扁,他結巴的情形更嚴重了,半小時的談話中,他急著要表達,我我我我我沒有要組黨,聽到最後我自己都坐立不安。記憶中那個阿扁和眼前這個乾乾瘦瘦一臉驚慌急於表白的人,怎麼都湊不起來」。

柯文哲說,「雖然我以前開玩笑說:台灣的媒體是『製造業』。但是實在不希望到最後只剩下『造業』。阿彌陀佛」。

而郭正典醫師也在今日下午po文告知被北監拒絕探視阿扁之事。他說,「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和台大醫師柯文哲來北榮要見阿扁總統。我要陪他們兩人進去時北監的戒護人員將我擋在門外,說奉長官之命從現在起暫時禁止我和阿扁總統會面,理由是我散布不實消息,讓新頭殼發出昨天的那篇報導」。

「該來的總會來。這樣也好。我的階段性任務已達成,阿扁總統已不像剛來時那麼恐懼了,應無必要要我經常去陪他了。從今天起我退居第二線,就讓北榮的醫護人員負起更多的照顧責任吧。」

對於這段時間樣心理感受,郭正典醫師昨晚接受新頭殼記者訪問後,也在臉書po文表達他所受的壓力,「說實在的,去病房探視阿扁對我而言也是一件苦差事,因為我也像犯人一要被北監用錄影、錄音及專人在旁紀錄的方式對待。我若有不利於北監的言論或開玩笑,除了阿扁會制止我以外,北監戒護人員也會警告我,甚至下達禁制令,例如以前曾經禁止我在假日去探監,禁止我在下班後去探監,也曾像宣讀聖旨一樣,要我以後不得接受媒體採訪等,要我立刻去向媒體澄清等。若非為了阿扁,我實在很不想去面對北監的人,因為在北監戒護人員面前,我是沒啥尊嚴的。想想我都無法忍受這樣的對待了,難怪阿扁會在北監被逼出一身病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