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份子製造假車禍敲詐的案例層出不窮,日前在高雄市鳥松區,有名駕駛開車轉彎後,蹲在路旁的男子突然往路中央一跳,故意撞上這名駕駛的車輛,企圖製造車禍假象。而這名男子跳至路中央的模樣,也被網友戲稱為「蟾蜍哥」。

這起假車禍敲詐事件,根據行車記錄器畫面時間顯示,發生在10日下午,這一位身穿條紋上衣的中年男子,先是蹲在路旁伺機而動,見駕駛的車輛接近後,便側身一跳,駕駛剎車不及立刻撞上男子。所幸駕駛加裝行車記錄器,過程全部記錄下來,並沒有讓這名男子得逞。

而影片放在Youtube上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這位男子從路旁一躍的模樣,更被網友戲稱為「蟾蜍哥」、「跳跳哥」。

由於假車禍事件層出不窮,警方則是呼籲民眾碰到車禍時,無論真假一定要先報警留下紀錄,並等到警方到場協助處理和解事宜,釐清責任歸屬,切勿花小錢息事寧人,造成歹徒利用反咬「肇事逃逸」,導致後患無窮。

影片為「蟾蜍哥」10日下午於高雄市鳥松區製造假車禍完整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