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紡織工會今(6)日持續在廠區門口阻擋紡安公司出貨,警方也派出將近200名警力與工人對峙,下午警方試圖將席地而坐的工人抬走,雙方爆發衝突,不少工人因此受傷,不過現場警方人數不足,因此停止抬人行動。華隆工會顧問、新竹縣議員高偉凱表示,今天晚間應該會有另一波衝突,呼籲外界能到場聲援。

據瞭解,租用華隆廠房的紡安公司,今天上午將價值將近百萬的「環錠紗」裝箱搬上卡車,準備運出廠房,不過遭到華隆工會會員阻止,華隆工人與聲援學生在大門前組成人牆靜坐,雙方互相呼喊口號叫囂,並發生零星衝突,警方也派出200名警力在場維持秩序。

紡安員工高舉布條寫著「紡安要出貨,華隆不要擋」、「我們要上班,我們要工作」、「紡安342個員工要爭取工作權」等字,強調一定要出貨。紡安營業部經理陳毓敏對媒體說,公司已接獲下游廠商寄發的存證信函,要求紡安出貨,否則將提出求償,求償金額達1000萬元。

陳毓敏強調,紡安是獨立公司,與華隆毫無關係,希望華隆工人不要阻擋紡安出貨;不過華隆工會常務理事葉紫慶則說,紡安是華隆用來惡意脫產的人頭公司,而且紡安在華隆6月6日開始罷工前一天就開始停工,因此這批貨是華隆勞工5月工作的心血。

為了排除華隆的封鎖,警方下午也開始動手抬人,據高偉凱表示,華隆工會約200多人組成內圈及外圈的封鎖線,警方將內圈在靜坐的工人一個一個抬離大門,不過由於警方人數並未佔優勢,因此抬完內圈工人後警方就停止行動,工會成員就陸續返回內圈防線,持續封鎖現場。

高偉凱指出,苗栗縣政府一度出面協調華隆工會與紡安進行談判,提出如果讓紡安出貨,2週內華隆就支付工人5月份積欠薪水的條件,不過遭到工會拒絕;華隆工會要求資方支付資遣費及退休金,否則不會讓貨品運出華隆廠區。

目前華隆廠區大門口仍有200名華隆工人駐守,警方也有150人左右在場與工人對峙,高偉凱坦言,今晚紡安可能會在進行一波強行出貨行動,因此呼籲各界能夠趕來聲援,一起守護華隆工人的棺材本。

華隆工會約200多人組成內圈及外圈的封鎖線,警方將內圈在靜坐的工人一個一個抬離大門,不過由於警方人數並未佔優勢,因此抬完內圈工人後警方就停止行動。圖片來源:翻攝自「華隆工會罷啥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