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媒體報導「走路工事件」今(15)日遭《壹週刊》踢爆,指稱同屬旺旺集團高層的神旺飯店董事劉洪福與《時報週刊》副總編輯林朝鑫,7月25日當天都在NCC的抗議現場,且有在場「督軍」之嫌。對此,林朝鑫今天澄清指出,他是在前一天(7/24)於臉書上接到來自記協會員呂東熹轉載的黃國昌動員學者抗議消息,所以一大早就到場關心。林朝鑫還批評,《壹週刊》亂編亂寫,太過分!說到激動處,林朝鑫更表示要以「自殺」明志。

《壹週刊》今天報導,劉洪福與林朝鑫7/25都出現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抗議現場,並且不斷交談與互動,影射劉洪福與林朝鑫到場督軍與指揮「走路工」。報導一出,引發林朝鑫極度不滿。

林朝鑫接受電話訪問時批評,《壹週刊》亂七八糟,太過分了。他解釋,黃國昌7/24深夜發起動員信,他是在臉書上看到記協會員呂東熹所轉載的黃國昌動員學者抗議消息,所以一大早便到場關心。

林朝鑫表示,就他所知,當天學者抗議與學生抗議的時間有差距,是因為學生走錯地方,不能就此判定是旺中或他所為。他還喊冤說,《壹週刊》根本就是亂編亂寫。說到激動處,林朝鑫還忿忿不平的表示,「再亂寫,我要自殺給你們看!」

但當記者隨後再追問林朝鑫是否將對《壹週刊》提出告訴時,林朝鑫卻僅表示,將在考慮看看,目前仍未決定。

而今日《壹週刊》所報導的神旺飯店董事劉洪福25當日出現在NCC一事,確實也為當天在場的媒體記者所見。當媒體記者25日皆在NCC大廳等待蔡衍明出席NCC委員會時,劉洪福確實與其他旺中集團高層主管一同在NCC與交通部大樓的民眾會客室休息與交談。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