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摩托羅拉告蘋果、宏達電(HTC)向蘋果提告,甚至相機老牌柯達也把蘋果送進被告席後,蘋果不甘示弱,於台灣時間13日時要求加州法院禁止三星銷售新產品Galaxy Nexus ,指控三星有侵權的疑慮。

上週三(8)日蘋果向法院提出訴訟,指出三星的新手機侵犯了iPhone的專利,包括手機滑動解鎖功能,以及語音搜索技術等4項專利。根據投訴,蘋果認為三星複製了他們的技術、產品、功能、設計等,所以決定提告,杜絕三星不斷抄襲他們的商品。

針對蘋果的控訴,三星的發言人今(13)日表示,將繼續維護公司的智慧財產權,並持續反駁蘋果的說法。

除了這次的訴訟外,去年4月開始兩家公司已不斷有類似的專利角力。當時蘋果認為三星模仿了iPhone和iPad的外觀設計以及桌面的圖標,因此在美國聖荷西提告。但在12月時蘋果的訴訟案慘遭敗訴,無法阻止三星販售其商品。

加州以外,蘋果和三星之間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的戰爭,在全球至少十個國家裡有超過30件法律訴訟,顯示這場專利戰爭暫時還難以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