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大家都在關切日本強震情況,「身同感受」之際,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國會辦公室主任兼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聯誼會執行委員趙志勳,卻在臉書發表讓人憤怒的言論,不但對緊急救助不以為意,甚至還毫無同理心的說:「為甚麼要援助日本?」他還說:「為甚麼要援助日本,釣魚台先還來再考慮一下。」當有網友表示可以趁機出兵釣魚台時,他更激動配合表示:「我比較想進攻東京,殺他個幾千萬『日本狗』。」結果引來網路大量抨擊,據了解,黃昭順服務處今(12)晚已對此採取緊急滅火措施指出,趙志勳將從即日起免除主任一職。

據黃昭順服務處發表的3點聲明如下:1.日本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震災,人民死傷慘重,財產損失難以估計,本人與國人一樣深感哀痛。2.本人國會辦公室主任趙志勳,對日本震災發表非常不當的言論 ,本人表達最深的歉意,趙志勳即日起免除主任一職。3.本人主張台灣因即刻對日本進行人道救援,協助日本人民度過最苦難的一刻,本人先行捐款5萬元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人能對日本伸出援手。同時,號稱「鐵的康乃馨」的黃昭順也為此再次致歉。

不過,趙志勳在臉書上的那段文字已經本人刪除。而他原本除了是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國會辦公室主任外,還在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聯誼會兼執行委員一職,而該基金會是以公益為目的之非營利、非政府組織,在1999年由馬英九先生單獨捐助成立。1998年馬英九先生參選台北市市長,以766,377票獲得勝選及政府補貼之競選經費2千多萬元,其中半數的金額作為該會成立的經費及基金。因此,該兼職是否也會因而遭取消,值得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