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18日)進行警政衛生委員會工作報告會議,議員秦慧珠詢問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的偵辦進度,警察局長張榮興表示,目前仍在偵查中,「但我覺得應該會破案」,之後應該會開記者會,有個具體的結果。

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今天舉行工作報告會議,秦慧珠提問寶林案的偵查結果如何,張榮興回應,目前仍在偵查中,「但我覺得應該會破案」,讓秦聽聞後嚇了一跳,追問「會破案?什麼意思?是有人下毒嗎?」張連忙回稱,不是啦,是有結果,有具體的結果。

張榮興重申,會有結果,目前偵查中還不能講,但他在與市長蔣萬安的多次記者會中,都是講全案偵查中,交給檢察官。

另一名議員李傅中武也詢問,所以對該案結果是「樂觀的」?議員汪志冰也問,所以這結果是和之前的新聞都不一樣?張則說,「不能這樣套啦!」讓在場議員忍不住笑了。

議員追問是不是有人為因素,不然怎麼破案?張榮興表示,之後應該會開記者會;秦慧珠認為,聽起來有犯罪的可能,才會開記者會?張榮興回應,有比較具體的東西,有重大的發現,交由檢察官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