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司近日宣布計劃裁減全球10%員工。這家電動車製造商目前有約140,000名員工,此次裁員可能涉及超過14,000人。而公司的2位高層管理人員也—技術高級副總裁Drew Baglino和公共政策及業務發展高級主管Rohan Patel,已宣布離職,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也在發給員工的信件中說明裁員原因。

馬斯克發送給員工的電子郵件顯示,這一決定是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效率。馬斯克表示,公司正在為未來的成長階段做準備,對於減少開支和提升生產力的每一個環節都進行了仔細的評估。他坦言,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為了公司的長期健康發展,這一步是必須的。

這些變動顯示特斯拉正在經歷重大的組織結構調整!據外媒報導指出,某些部門的裁員比例可能高達20%。而這次人事變動不僅影響到一般員工,也觸及了公司的高層管理。如特斯拉工作了18年的Baglino,在社交平台上宣布了他的離職決定,而Patel也將跟隨他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