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澎湖花火節即將登場,為了吸引配合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七美場次,七美嶼燈塔園區限定於3月30日至9月29日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開放,民眾可以到園區賞澎湖海景。除此之外,此次入園參觀民眾可洽現場工作人員,免費索取七美嶼燈塔手繪明信片,寫完後還能夠免費寄送。

七美嶼燈塔位於澎湖縣七美鄉的南角崖頂上,別名南滬燈塔,塔高8.3公尺、燈高40.8公尺、公稱光程11.3浬。七美嶼燈塔塔身為鋼筋混凝土白色圓塔結構,外觀簡潔,配有五等電燈,燈塔基座與發電機室相連,發電機室獨特的拱型窗設計別具特色,但因園區腹地不大且存在高低落差,為確保遊客安全,平時並無對外開放。

不過,配合國際海上花火節,此次澎湖推出「秘境限定遊~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活動,於3月30日至9月29日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限定開放七美嶼燈塔。入園參觀民眾還可免費索取航港局限定發行七美嶼燈塔手繪明信片,每人限領一張,每日限量100張。同時,民眾只寫好、填妥寄/收件人及地址後,便可將明信片交給工作人員,免費代為寄送。

此外,前往七美嶼燈塔,也特別提醒前來參訪的遊客,進入燈塔園區時,需遵循園區內的安全指示,同時留意高低落差,注意自身安全。

此次入園參觀民眾可洽現場工作人員,免費索取七美嶼燈塔手繪明信片,寫完後還能夠免費寄送。   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