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爆出會食用後會罹患腎臟病,已累積5名死亡個案,而台灣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也是使用小林紅麴當原料,因此昨(28)日台灣出現一名疑似案例,高雄一名長期服用該產品的70歲婦人得急性腎臟病導致洗腎,對此,小林製藥回應,已接獲通報,承諾國外的消費者與疑似不良反應的,將會採取與國內相同的賠償標準。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機能性保健食品爆出,消費者食用後出現急性腎衰竭的事件,目前已累積4死,而向小林製藥購買紅麴原料的大醫生技紅麴膠囊也受影響,高雄有一名70歲婦女疑似吃該產品的紅麴膠囊導致洗腎,而這也是台灣首例小林製藥事件的受害者。

對此,小林製藥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已經接獲通報,確認有一名台灣籍70歲女性在服用由小林製藥提供的紅麴原料製成的保健品後,出現腎衰竭,目前已已經透過當地廠商進行聯繫,但也坦承當地廠商尚未建立完整的諮詢窗口,不過強調已經在安排針對台灣消費者的相關聲明稿,對於國外的消費者與疑似不良反應的案例,將會採取與國內相同的賠償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