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食用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機能性保健食品後出現急性腎衰竭死亡,已累計4死,而向小林製藥購買紅麴原料的大醫生技紅麴膠囊也受影響,傳有個70歲的太太去年吃了該產品2個月就開始洗腎,懷疑得腎臟病和吃紅麴膠囊有關。對此,食藥署表示,目前還未收到民眾投訴,但根據民眾向媒體提供的產品照片,確實是下架名單中的產品,已經請地方衛生局做了解。

高雄一名男子向媒體投訴,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才大概吃2個月,就出現急性腎臟病,去年5月已經開始洗腎,如今看到相關消息爆發,他也收到停止食用紅麴產品的訊息,因此懷疑是小林紅麴產品導致太太腎臟病。

對此,食藥署指出,目前還沒有收到民眾投訴,但根據民眾向媒體提供的產品照片,確實是公布要回收下架的產品,現在已經在了解中,也會請地方衛生局做後續調查。

另外,這起食安風暴影響也在擴大,小林製藥今日也證實,日本國內再新增2例死亡案例,累計4死。小林製藥雖然已經宣布自主回收旗下3款保健品,然而由於小林製藥同時將紅麴販售給其他廠商,因此受害範圍越來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