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且自17日晚間起地震接連不斷,花蓮玉里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嚴重坍方,數十名遊客卡在聯外道路,亦有近700人受困山上。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kata透過影片指出,六十石山的狀況,比我們想像的嚴重。

Kolas Yotaka表示,六十石山兩條聯外道路完全中斷,到處都是大石頭跟土石,寸步難行。山上民眾跟遊客受困,無法下山,一直在等待協助。但落石仍不斷,路無法搶通。義消一路挺進,連夜上山,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協助山上的民眾。

Kolas Yotaka指出提到,去看金針花卻受困山中,很多人始料未及,請幫受困的民眾和義消加油打氣。希望明天六十石山上的民眾都能脫困。

當地影像畫面可看到,義消挺進山區道路,沿路大型落石崩落至道路上,六十石山的建築也遭受嚴重毀損,有民眾PO出山上「雲閩農莊」的畫面,強震讓建築物內部天花板崩塌,相當凌亂,民眾指出,山上有老人家因地震受傷,希望外界的救援能早點到達。

台東強震重創六十石山。   圖:翻攝自臉書